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美國打工旅遊WAT]美國打工旅遊10樣小發現 美國人到底在想什麼?!
































先放上在工作附近的城市拍的美照科科

今天要來分享在美國待了快三個月

我所發現的美國

有些是上班期間的發現

有些則是旅遊的時候

這些小發現 有的讓我傻眼 有的讓我覺得溫馨 有的讓我學習到了東西

立馬來看我經歷了什麼culture shock





🔍 小發現1:美國人很少撐傘,下雨還是淡定走在路上

image taken from Pinterest


































我在遊樂園工作,如果下雨,看到遊客還是很淡定地走在路上

重點是,下大雨的時候大多人還是不撐傘!

美國人好像很不在乎鞋子濕掉啊、衣服濕掉啊之類的

小孩子還穿著鞋子去踏水窪

🔍小發現2:點鈔票或是紙張類的東西,都用手沾口水點


image taken from google






















美國人很喜歡用手沾口水來點鈔票或紙張(或黏在一起的東西)

在台灣很少人會用口水(有些會放濕抹布,手沾濕抹布就可以點鈔了)

可能美國人不介意手髒不髒之類的吧



🔍小發現3:大賣場有提供電動車給行動不便的人

image taken from google

















標題寫的大賣場呢 就是鼎鼎有名的walmart

打工旅遊的朋友們的天堂啊~

裡面什麼都賣!!什麼都便宜!!

(好啦其實也不是什麼都便宜,但是幾乎都是比其他地方賣的便宜!)

好,回來正題

walmart有提供電動車給行動不便的消費者

“行動不便” 我個人分為:肥胖者、老人、肢體障礙者

覺得很貼心

不過美國大賣場真的太大了

如果以上所提到的行動不便的人 沒有電動車

根本無法逛!!!


🔍小發現4:小孩都三個以上

image taken from Pinterest


































在遊樂園上班

每天都會遇到很多家庭

幾乎每個家庭都有好多小孩

有些是推雙人嬰兒車 旁邊一個(或兩個)較大的小孩  肚子在懷一個

有時候都覺得家長會忙不過來

或是為了公平起見 每個小孩都一定要有獎品

覺得很佩服!!!

🔍小發現5:哥哥姊姊都很照顧弟妹

image taken from Pinterest


































超羨慕這點的啦!!

又是一個在遊樂園會觀察到的事

我在遊戲部門 都會有很多小孩子

很常看見哥哥或姊姊贏了,得到了獎品

都會送給弟弟妹妹

或是在玩其他遊戲的時候

再把贏得的獎品給弟弟妹妹

又或是直接故意輸給弟弟妹妹

看了都覺得超窩心的😭 💗


🔍小發現6:航空公司不秤登機箱!?

image taken from google



























這點讓我超傻眼的!!! 雖然也是個小雀幸 (也沒有小雀幸啦 我還是都乖乖的按照公斤數裝行李)

這故事要回到我和我姊為了把行李塞到剛好地公斤數

丟了不少東西 還整理行李到凌晨5點

為了不讓登機箱超重

塞了一堆到後背包 肩膀都要斷了

結果.....

到秤行李的現場

服務人員竟然沒秤登機箱

直接讓我們過!!!!

🔍小發現7:給錯餐直接送你
































這件事發生在迪士尼

因為我們有買迪士尼的餐飲計畫

(簡單來說就是買門票、訂飯店的時候一起買的餐飲計畫,我們買的計畫是:玩四天兩人總共

有12餐快餐、12餐甜點、然後飯店飲料續杯)

之後有機會再來寫一篇介紹一下科科

有一餐我們點了煙燻鮭魚什麼的+龍蝦堡

結果我姐端來餐點的時候

有兩份煙燻鮭魚餐

她說因為送錯餐了就直接給我們吧!

!!!!!!!!!!!超誇張!!!!!!!!!!!!!!!

不過又是件小雀幸XD

🔍小發現8:不戴口罩


image taken from google





















美國人幾乎沒有人在戴口罩的!!!


他們說除非你生重病才會戴

要不然沒事戴口罩,別人會覺得你很怪😅

🔍小發現9:花錢買快樂

image taken from google






























又一個遊樂園觀察事件

那就是 在遊樂園會看到很多狂人

花了超多錢 然後得到一個外面就能直接買到的娃娃 (?)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天 我去公司附近的市區的餐廳吃飯(繞口令嗎😅)

我們跟一位大叔聊天(疑似是餐廳老闆)

聊到美國人花錢很狂這件事

我就把我在遊樂園看到的事情跟他分享

他說美國人就是這樣

他們不會太在意花很多錢得到什麼

他們是花錢買快樂

(他們應該是覺得直接買很無趣吧,要贏得獎品比較有趣XD)

他還說我之後會發現美國人花錢有多可怕XDDD


🔍小發現10:迪士尼專賣店比較便宜

























還記得在逛紐約的時代廣場的迪士尼專賣店時

一直猶豫不決 到底是要不要先買 (因為之後還要去佛羅里達迪士尼)

當然如果沒有要去迪士尼也不用在那邊猶豫不決

我很怕買貴了 一定會 ㄎㄧ 摸季很不好

於是上網爬文都爬不到在哪買比較便宜

 "到底要在迪士尼專賣店買還是去迪士尼在買"

所以我決定要在這邊告訴大家

迪士尼專賣店比較便宜!!!!!!!

不過也不用失心瘋一次買完

因為迪士尼裡面的商品當然還是比較齊全 比較多選擇

所以還是要自己斟酌一下囉~

對了,我還跑去問店員在哪邊買比較便宜

雖然我想說他們應該會說自己的店比較便宜

但是他們真的說對了XD

-----------------------------------------------------------------------------------------------

這篇文章就分享到這裡囉!

有任何關於美國打工旅遊的問題、或是美國旅遊的問題

都可以留言給我喔 :)






























































1 則留言:

  1. 我很同意小發現8!!!!我之前去美國的時候嘴唇過敏的時候想說戴口罩遮一下,結果去教室老師還問我說我是不是哪裡不舒服還是生病了😂我忘記我說什麼但是他們應該覺得我很奇怪不然就是病的很嚴重哈哈哈!

    回覆刪除